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工商服務] 新社區產銷履歷乾香菇

台中的新社區近年來以花海觀光聞名,不過新社除了地勢冷涼適合花卉生長之外,他也是國內重要的香菇產地之一,國內有七成的香菇產量,都集中在新社地區。一向以香氣濃郁,肉質緻密作為特點的新社香菇,在中國產香菇不斷走私進入國內的情況下,新社的香菇產業受到了莫大的衝擊,在低價中國香菇搶奪市場下,沒有辦法證明產地與品質就只能挨悶棍。新社區農會因而開始輔導區內的農民開始進入產銷履歷制度,藉由嚴格的品質控管與追溯能力,成功奪回社會大眾對於新社香菇的信心。新社區農會為了更加提高區域品牌實力,斥資建立現代化香菇包裝場,並且通過ISO 22000與HACCP認證,經由整齊清潔環境內所包裝生產的乾香菇,貼上屬於自己批次的產銷履歷標籤,是台中市炙手可熱的伴手禮之一。農會同時也開發了香菇麵、香菇蘇打餅、香菇香椿醬等加工品,讓新社香菇以更多的面貌呈現在國人面前。


具備無塵包裝線的新社區農會包裝場,所有的產銷履歷香菇都由這裡統一包裝,並且貼上產銷履歷標籤。

包裝場符合ISO22000認證,人員動線與成品輸出路線分離,確保產品不受污染。

包裝好的香菇,貼上產銷履歷追溯標籤,消費者可以藉由標籤知道產品的來源、種植流程,並且標籤採取一籤一碼措施,可以有效防止被偽造。

想要採購新社香菇的朋友,可以逕自在各大網路通路購買,或是聯絡新社區農會04-258115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