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香港見聞-亞洲蔬果貿易展(1)

亞洲蔬果展覽會(Asia Fruit Logistica)是香港每年會舉辦的大型蔬果展覽,2017年共吸引了超過700家的各國廠商前來。除了陣容最龐大的中國之外,日本、越南、韓國、智利、阿根廷、西班牙、德國等國家也都有專門場館的展覽,因此一次就能看到全球重要的蔬果產品。同一個展覽項目在每年的二月會在柏林舉辦全球性的展覽,規模是亞洲區的五倍以上,要參加的話可能至少要安排兩到三天的行程,不然肯定是吃不消的。

除了蔬果產品之外,日益重要的冷鍊運送也是本次展覽的重要展點之一,在台灣比較不受重視的冷鍊運送在大陸系國家是非常重要保持蔬果運送新鮮的關鍵,藉此也能刺激國內廠商開始重視冷鍊運送的相關技術開發。
報到櫃臺,筆者是第二天到場,因此人潮比較少了,可以比較悠閒地逛展場。展場位於香港新建的國際展覽館,就在赤臘角機場旁邊,非常便利國外客人的進出。

像是一些國際知名的廠商都會參加展覽,例如香蕉大王Dole除了展出他們的香蕉之外,更大的重點是酪梨、火龍果跟鳳梨。
展場中隨時可見具備創意的包裝,將可供即食的番茄用可分解的塑膠容器包裝,上面覆蓋的膜有打洞具備透氣功能,可降低運送當中的碰撞耗損,包裝的量大約是一次餐後水果的量,方便消費者選購。直接撕開上層就可以享用已經清洗好的鮮果番茄,是很有意思的包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