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香港見聞-亞洲蔬果運銷展(4)

雖說是蔬果運銷展,不過也有幾家相當著名的種苗廠商前來參展,因為這也是客人聚集的一個場合。這次有來參展的廠商包括了日本的時田種苗(Tokita)和荷蘭瑞克斯旺(Rijk Zwaan),兩間廠商雖然沒有其他蔬果參展商的大排場,但是也是非常值得一看。同時也能看到種子業界開發市場的潛力。

時田種苗的種子臺灣蠻常見的,主要是小型的葉菜類為主,許多種子店都可以看到時田種子的商品,不過在瓜果茄科類的表現其實也非常不錯。


時田種苗的攤位外觀,非常的日系風格而且低調,不過很清楚的秀出企業形象,在場招呼的人員也很親切。


展出一些新品種,純白茄子,耐候性佳可以在全日本栽培,當然也很適合推廣到東亞地區。


因應再幾個月就要萬聖節了,所以展出了小型南瓜系列,還特別弄成南瓜燈的圖案,非常可愛。也可以看出時田在葫蘆科作物上面的種原實力其實是蠻不錯的。


現場詢問度非常高的洋香瓜Don Verde(綠先生)跟Donna Rosa(薔薇貴婦)。可惜沒有看到時田另外兩個主推品種Audrey(奧黛莉)跟Marylin(瑪麗蓮),都是電影明星大美女呢(笑)


現場有提供一些試吃,其中不辣的青辣椒油炸之後很爽口,感覺是非常適合臺灣人口味的產品,甚至拿來做剝皮辣椒應該也相當棒。小果番茄的品種吃起來則略遜臺灣的玉女。

Rijk Zwaan則是全球著名的荷蘭種子公司,這次前來香港展覽主要以展出葫蘆科跟茄科的產品為主,比起時田的規模更大了,展出的商品也更為精緻。




展出茄子跟小黃瓜的品種品質都相當驚人,像是小黃瓜品種可以控制果粗跟果長幾乎都是一致的,可以看出Rijk Zwaan生產的F1種子純度相當高。試吃了一下,水分也相當飽滿。



臺灣人最愛的小番茄品系也展出了四五種,大多屬於果皮較厚的品種,像是玉女這樣果皮相當薄的品種其實不太耐運輸。不過試食的口感並不會太差,一字排開很像珠寶盆,Rijk Zwaan的員工也非常推薦他們的小番茄。


這顆西瓜剖面非常厲害,心皮間格十分清楚之外,也沒有一般西瓜會有內部空洞的情況,加上種子很小,皮非常薄,可能可以在杜拜這種高級市場獲得相當大的收益。



其他Rijk Zwaan的瓜果類展出,雖然是從國外運送過來,瓜果的櫥架品質依然很高,顯見除了本身耐儲運之外,在運送過程中的儲藏條件也相當的好,繞了展場幾圈也很少有廠商願意展出瓜果類的產品,也代表其實要長途運輸這一類的產品是需要相當大的功夫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